走私害死154隻貓 主嫌竟是海巡前隊員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海巡日前查獲154隻走私的品種貓,防檢局依法,火速將貓咪全數安樂死。這讓愛貓人士痛批不人道,還留言灌爆總統蔡英文的臉書。不過幕後黑手到底是誰?警檢循線追查,發現主嫌竟然是海巡署一名張姓前隊員,他利用過去職務上了解的管道及方法進行走私。偵訊後,跟改裝船艙的郭姓共犯都被裁定,羈押禁見。

走私154隻品種貓的就是這名張姓嫌犯,而他竟然還曾經是海巡隊員,過去抓違法漁船、抓走私,沒想到就憑著過去職務上獲得的走私管道跟方法,這次雇用船員跟船長,載運154隻從中國來的品種貓,企圖偷渡上岸,結果在安平外海被逮到。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徐弘儒說:「郭姓被告負責漁船改裝設計密艙,裝置冷氣及接洽寵物業者,張姓被告則是負責雇傭船長跟船員等人,至外海接駁走私貓隻。」

只是海巡人員也萬萬沒想到,犯案的竟然是前自家人,然而154隻無辜的貓咪,儘管無助喵喵的叫,以台灣現行法令仍舊無法通融,全部被依法安樂死。這個事件讓愛貓人士心痛,更引起動保界撻伐,蔡英文總統甚至還為此發文,表示務必會修法,承諾會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為了圖利害死154條生命,張姓主嫌和改造船艙的郭姓共犯,訊後都被裁定羈押禁見,而動保人士同時高呼要嚴懲走私犯。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理事長王小華說:「被抓到的人要嚴懲或是抓去關,比較嚴格的法令,因為這樣子他們才不敢去做這些事。」臺灣璽旺國際愛護動物協會首席顧問徐滿惠說:「走私的人還有非法繁殖與販賣的人,這才是真正要去嚴懲他的,我們必須要重罰他。」希望透過重判來杜絕走私,讓這154隻貓不是白白犧牲,未來也不要再有活體動物淪為走私犯的祭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