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第三代青農返鄉養蜂 勇奪全國頭等獎

賴文薇 報導  / 台中市

因應疫情緣故,2021年全國蜂蜜評鑑一律採線上評審,而梧棲一家養蜂小農,今年連續第十二年以龍眼蜂蜜獲得評鑑頭等獎,更首度以荔枝蜂蜜品項,拿下頭等獎,在兩個項目都有獲獎;這天區長溫國宏也特地頒獎,恭喜及鼓勵在地青農。
拿出蜂箱,巢框上密密麻麻的蜜蜂竄動亂飛。養蜂青年蔡孟穎,年紀輕輕,作業起來卻相當老練。和哥哥子承父業第三代,在梧棲經營蜂場有成,今年全國蜂蜜評鑑,更以龍眼蜂蜜連續拿下12年的頭等獎,第一屆的荔枝蜂蜜評鑑,也拿下頭等獎,在兩個項目都有獲獎,非常不簡單,台中市梧棲區長溫國宏說:「這兩位兄妹還有家族的辛苦成果,我想也分享給大家。」

區長頒獎狀給青農,除了恭喜外,也感謝他們繼續發展梧棲在地蜂業;儘管今年收成相較去年好,但仍受到乾旱缺水原因,採收量不如人意;蜂蜜品質依舊好,數量卻越來越稀有,也增加了蜂農在經營上的成本。台中市梧棲區青農蔡孟穎說:「像去年的話寒害也滿嚴重的,溫度的話降到大概6度左右,畢業後其實也有出去,先嘗試一些其它的工作,是因為看到爸爸媽媽太忙這樣。」

養蜂場經營二十多年,蜂蜜品質穩定,每年的評鑑都通過抗生素及農藥殘留檢驗,還有QRCODE標章讓消費者追溯生產源頭,業者也希望,藉此讓民眾知道,海線也能產出品質優良的蜂蜜,繼續替在地產品推廣行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