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藝人第1人! 蔡義德坐輪椅登合歡山

黃種瀛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從小是身障、不良於行的歌手蔡義德,一直懷抱著登山的夢想,這次他終於一償夙願,他和EMBA的學長姐共7人隊伍,攻頂海拔3417公尺合歡山主峰,由於他是坐著輪椅登山,階梯部分需要大家合力抬他上去,而碎石路面對輪椅也是相當大的考驗,蔡義德形容像是在過五關,攻頂的那一刻,他也許願下次要登玉山,再創奇蹟。

身障歌手蔡義德坐著輪椅來攀登合歡山,他和逢甲大學EMBA的學長姐,一行7人攻頂合歡山主峰,沿路都是上下坡碎石路面,有幾次輪胎幾乎是在磨破的邊緣,遇到上下階梯或是柵欄,大家就必需合力,連人帶輪椅抬著蔡義德通過,相當辛苦。

由於蔡義德有懼高症,走懸崖峭壁階梯時很緊張,花了7個小時,終於登上海拔3417公尺合歡主峰,他形容像是在過五關,多年來的登山願望終於達成,蔡義德說,看到藍天白雲、壯觀山景,覺得人生實在太美好,他也是第1個攻頂合歡主峰的身障藝人,蔡義德在山上,就許願下一次要登玉山,再創奇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