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卡羅》劇組曝查馬克最新現況 網友湧入祈禱集氣

《斯卡羅》劇組曝查馬克最新現況 網友湧入祈禱集氣 | 華視新聞
飾演斯卡羅大股頭卓杞篤的演員查馬克・法拉屋樂傳罹癌消息。(翻攝自臉書《斯卡羅 SEQALU:Formosa 1867》)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公視史詩級影集《斯卡羅》在14日首播收視開出紅盤,引起熱烈迴響,然而劇中飾演大股頭「卓杞篤」一角的查馬克・法拉屋樂近日驚傳罹癌消息,劇組證實生病一事並回應「希望留給家人隱私」。劇組昨(17)日深夜也透露查馬克的最新狀況,「查馬克老師很堅強、目前很好」,同時也希望大家能持續替查馬克集氣、祈禱。

查馬克驚傳罹癌 《斯卡羅》劇組曝近況:目前很好

原住民族歷史劇《斯卡羅》上週六(14日)首播開紅盤,刷新公視開台21年首播收視紀錄。劇中飾演大股頭「卓杞篤」角色的查馬克・法拉屋樂,罹患淋巴癌的消息。對於查馬克的病況,《斯卡羅》劇組昨日透過臉書粉專《斯卡羅 SEQALU:Formosa 1867》發聲,除了感謝各界關心查馬克的健康狀況,同時也透露他的近況,「查馬克老師很堅強、目前很好。家人希望能夠讓他安安靜靜的感受家的溫暖」。劇組指出,查馬克一直在努力恢復,也期盼觀眾能為查馬克集氣「請一起為查馬克老師禱告、祈禱他一切平安!」。

(翻攝自臉書《斯卡羅 SEQALU:Formosa 1867》)
(翻攝自臉書《斯卡羅 SEQALU:Formosa 1867》)
 

貼文一出,湧入6000多人按讚、逾百次分享,網友紛紛留言「關關難過關關過」、「camak老師加油!代禱中」、「祝福查馬克老師堅強對抗病魔,早日康復重生,繼續推廣文化傳承的使命!希望能再次聽到您那渾厚又充滿生命力的迷人歌聲!」。

(翻攝自臉書《斯卡羅 SEQALU:Formosa 1867》)
(翻攝自臉書《斯卡羅 SEQALU:Formosa 1867》)
 

殺青後得知查馬克病情 伍麗華坦言:內心很衝擊

此外,當初向導演曹瑞原推薦,並成功說服查馬克演出《斯卡羅》的立委伍麗華,在戲劇殺青後輾轉得知查馬克生病的消息,坦言「內心很多衝擊,但是導演、劇組都告訴我,『素人男主角的演技不得了!』這是當然的,我相信這些在地素人排灣族演員,並不是因為他們天生會演戲,而是血液裡的記憶被喚醒,讓他們能夠用感情及生命說故事」;伍麗華日前受訪時也指出,「查馬克目前狀況還好,努力持續和病魔對抗當中,待在家裡安靜地跟家人在一起,感謝外界關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