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減廢減塑! 台南首推循環杯自助借還站

記者 陳嘉升 採訪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在全國搶一步,先推出循環杯自助借還站,鼓勵民眾,減少使用一次性飲料杯,台南市長黃偉哲主持大學路的機台啟用儀式,呼籲市民,多多使用對環境友善的循環容器,減少塑膠糞埽,愛地球。

因為疫情的影響,臺南市一次性餐飲用具使用量大大的增加,1到6月份全臺南市一次性紙餐具的回收量是478萬公斤,比較109年同期增加39萬8千公斤,為了鼓勵民眾,減少使用一次性飲料杯子,臺南市市長黃偉哲,上午主持大學路機台啟用並體驗借杯還杯,請大家多多使用對環境友善的循環容器,一起減塑減廢。

臺南市市長黃偉哲,臺南市政府環保局局長謝世傑表示,收回的循環杯子,都有專業的機器洗乾淨滅菌每月送SGS抽驗,以確保杯子衛生以及安全。 臺南市政府環保局局長謝世傑,市府環保局揪民眾以行動支持減廢減塑愛地球,使用「循環杯自助借還站」以外,訂餐外送優先選擇加入「環保外送平台」的店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