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童想媽溜出門 警沿街廣播找父母

2歲童想媽溜出門 警沿街廣播找父母 | 華視新聞

報導  / 台中市

家中有幼童的父母,真的要多加留意!台中霧峰一名兩歲男童,因為太想念正在上大夜班的媽媽,他趁著爸爸沒注意就溜出家門,在大街上遊蕩,警方獲報研判,男童應該住在附近,但該怎麼找人呢,警方靈機一動,開著警車沿著大街小巷尋人廣播,「有誰家找不到小孩,就來派出所認領」短短1個小時,就成功幫助男童一家人團圓。

警車廣播說:「家中如有走失的2歲小男孩,請至派出所認領。」警車充當尋人廣播,沿著大街小巷,要找兩歲男童的父母,這一聲又一聲的廣播迴盪在大街小巷,男童的爸爸終於聽到了,趕緊通知妻子來到派出所接人,綁著馬尾的媽媽衝進派出所,和兒子緊緊相擁,第一時間男童嚎啕大哭,因為他真的好想媽媽。

國光派出所所長黃琪勇說:「男童見到母親後,大聲哭喊著媽媽,並立即投入媽媽溫馨的懷抱中,由母親安撫受到驚嚇的情緒。」2歲兒童迷途記發生在15日早上,霧峰警方接獲民眾報案,在益民路上有個迷路的小孩,只見男童坐在椅子上光著腳ㄚ,面對詢問回不出話,警方研判人應該住附近,臨機一動出動警車,沿線廣播,短短1小時就尋人成功。

國光派出所所長黃琪勇說:「警方呼籲照顧年幼兒童,請多多關懷與陪伴,避免兒童因為各種因素,獨自跑出家門,造成無法挽回的遺憾。」原來媽媽當時在上大夜班,小男童太想媽媽,就趁隙溜出家門,好在遇到熱心的民眾,加上有警方的協助,一家人才順利團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