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 警車違規迴轉 外送員猛撞倒地

吳烈安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警車違規迴轉還害民眾受傷!昨(2)日晚間9點多,彰化民族派出所一輛巡邏車外出洽公,開車的員警疑似想找車位,違規越雙黃線迴轉,導致一名騎車的外送員撞上警車摔到路上,雖然外送員只受到輕傷,但警車當時沒鳴笛,員警違規迴轉又肇事,除了被開罰單,也將會依規定懲處,記申誡一支。

停在路邊的警車沒有開警笛,卻違規越雙黃線直接迴轉,後方一輛機車閃不掉直接撞上警車,員警連忙下車察看,發現機車騎士是一名50多歲的男外送員,腳有擦傷,勉強能自行走上救護車,消防彰化分隊員陳奕宏說:「進行傷口包紮止血患者意識清醒,當時人是在派出所前。」車禍發生彰化,警車屬於民族派出所,當時要外出洽公,但警車沒有鳴笛違規迴轉,還造成民眾受傷,彰化分局認為開車的員警有疏失。

彰化警分局長婁自強說:「當下的狀況,是沒有所謂的交通優先權的使用,同仁他有違規的部分,我們會依規定行政處分。」開車的員警除了因為違規迴轉,挨罰600到1800元以外,警局也會召開內部小組調查,依照規定將會記他申誡一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