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張千元鈔"飛散" 熱心民眾撿拾歸還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台灣人善良的一面!高雄1名女子坐機車後座,經過鳳山區路段時,口袋中有10張千元鈔票掉出來,飛散到馬路上,好幾位男女陸續把錢撿起來,最後統一交給1名送貨民眾送到派出所,員警調畫面依據車牌比對,找到女失主,1萬塊失而復得,女失主不斷感謝民眾和警察的熱心。

畫面中坐機車後座的女子,經過高雄鳳山區五甲三路,口袋中的千元鈔票掉出來,飛散在馬路上,接著好幾名路過的男女,陸續把鈔票檢起來,統一再交給這名熱心的送貨民眾周先生,他急忙送到派出所,想要趕快找到失主,員警VS.周姓民眾說:「騎什麼機車你知道嗎,我看到白色的而已,白色的兩個雙載女生,我看是這白色的。」跟著員警看監視畫面比對,終於鎖定車牌,找到遺失現金的女失主,點一點鈔票,1萬元1張都沒少。

員警說:「六七八九十。」女失主表示,這筆錢是剛領完家庭用的生活費,回到家中發現錢不見了很煩惱,沒想到就接到了員警電話,高雄五甲派出所所長馬百駿說:「後坐的女乘客口袋裡面掉出來的金錢。」民眾的善良以及警察的積極,讓女失主感謝地說,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