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長億高中樂團演奏 舒緩打疫苗緊張情緒

記者 陳昭安 採訪報導  / 台中市

最近各學校學生開始施打BNT疫苗,有不少人因為緊張而發生暈針、身體不適的情況。長億高中謹慎起見,不僅在事前叮囑學生要多喝水、保持睡眠充足,打針當天家長會也請來樂團演奏,體育館現場飄揚優美的樂音,舒緩了緊張的氛圍。

學校體育館內優美的樂音飄揚,同學們放鬆心情聆聽,這可不是什麼音樂會,校方以及家長會為了舒緩學生打針的緊張情緒,特別請來樂團現場演奏,融合古典技巧與流行曲風,讓同學調適心情。

最近各級學校陸續開始施打BNT疫苗,有不少學生因為太緊張而發生暈針、身體不適的情況,校方謹慎起見,除了再三提醒學生多喝水、睡眠要充足,製作相關的衛教宣傳單等,現場也安排輔導老師加油打氣,家長會更請來樂團現場演奏。

校方表示,這天總共有共有714位有意願施打的學生,比率高達94.4%。而音樂能夠舒緩內心,讓體育館內的氛圍變得輕鬆,一旁學校也有安排卡通影片播放,希望學生放心將手臂交給護理師,安心施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