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鹿谷鄉夫妻奪茶王! 轉型網路拚擴展

記者 許嘉珍 採訪報導  / 南投縣

南投鹿谷有一對夫妻前後拿到茶王的寶座,翁婿是在106年拿到凍頂合作社老茶比賽的茶王,太太是今年參加蜜香貴妃茶的比賽得到茶王,說一開始對茶都不懂,到現在變做茶王,當然一路走來有很多甜酸苦澀。

鹿谷鄉有一對夫妻對茶都不懂,經過40年的努力,先生曾達坤在106年得到凍頂茶葉合作社老茶比賽茶王寶座,今年換太太蕭美季的蜜香貴妃茶得到茶王寶座以及老茶獲得銀牌獎,受到大家的肯定,讓他感到金歡喜。茶農蕭美季說:「我們製作過程,就是茶改場也都有不斷輔導我們,所以我們就遵守,其輔導的方法去製造。」

茶農表示這一路上非常辛苦,但是只要好茶受到肯定,就是製茶人的肯定,在茶葉這條路上,媽媽蕭美季不斷的創新,創作不同的茶品,為了找更好的風味,他四處去拜訪各大茶區,找適合茶青原料,堅持台灣凍頂烏龍茶傳統發酵,做出每一批好茶,近年來很受大家的肯定。

茶農曾秀椿說:「給大家傳遞一個精神就是說,台灣茶是非常的美好。」現在第二代也加入傳承,由爸爸和媽媽當顧問,長女負責焙茶、泡茶,兒子負責製茶、網路行銷,一家人各有各的專長,作伙打拼將茶葉做更好,讓更多人認識,這是他繼續努力的目標。

青農返鄉比較容易適應社會變遷,面對茶葉行銷走入網路世界,茶農需要轉型,除了傳承父母的手路經驗之外,也要提升專業能力,結合實務經驗,讓消費者了解和滿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