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袂見笑"延燒 綠夜守議場抗藍甲動

陳詩雅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嘲諷行政院長蘇貞昌會第一個投降,被蘇貞昌反嗆不會像你們那麼袂見笑,國民黨團上午甲動,討論週五蘇貞昌到立院備詢要展開什麼行動,而民進黨團更是前一晚就開始輪班,在議場門口卡位,面對立法院似乎山雨欲來,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國家安全不得玩弄,三軍統帥不容污衊。

聲援民眾說:「下台。」幫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加油,台北市議員鍾沛君還帶著掃把遞給鄭麗文,台北市議員(國)鍾沛君說:「希望妳帶去議場。」他們力挺鄭麗文就是為了這一幕,行政院長蘇貞昌VS.立委(國)鄭麗文說:「(我看到時候投降的第一個是你),(第二個是蔡英文)不像你們這麼不要臉。」<立委(國)鄭麗文說:「如果你的爸媽沒有把蘇貞昌教好,現在我們所有的女生,來教一次蘇貞昌要勇於道歉。」

而另一頭,議場大門口,躺椅堵好堵滿,民進黨立委前一晚,一聽到國民黨團要甲動討論週五攻防戰,民進黨團立刻先啟動輪班卡位戰,立委(民)蘇巧慧說:「被人家汙辱是第一個要投降的,難道你要笑笑不回答嗎。」週五前一天下午,國民黨團先和立法院長游錫堃會面後,藍營說,以後不會再來拜訪。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說:「對女性講不堪入耳的髒話的部分,(游錫堃)說聽說你們要去告那就交給司法。」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國家安全不得玩弄三軍統帥不容污衊。」行政院長蘇貞昌,週五會到立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藍綠雙方提早備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