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鬧區騎樓高低差難行 民眾抱怨連連

黃昱賦 許富傑 謝育炘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標榜旅遊觀光,但是不少民眾都有騎樓難走的體驗,比如遊客拖著沉重行李箱,克服高低落差,媽媽牽嬰兒車也好辛苦,只能繞出去大馬路行走,現在各縣市的騎樓整平工程,台南的進度,被民眾抱怨動作慢,累計到109年度,卻只有整平3,082公尺,不過市府回應,騎樓整平,因為還涉及要跟商家、店家協調,施工有難度,但是會持續努力。

行人走在馬路上頭,被機車衝撞,這邊也是繞往馬路,外送員剛起步,就把人撞倒,這幾起行人追撞車禍,都發生在台南,為何有騎樓不走,偏偏要往虎口行,台南的騎樓有多難走,看看這高低落差,就達40公分,拖個行李箱,抬來抬去氣喘吁吁,全家大小,推著娃娃車,尋找美食之旅,還得冒著生命危險。

旅客抱怨騎樓的不友善,可不只是件小事,地方上的商家非常有感,店家昌先生說:「他就不會走騎樓,就會繞出去,那他可能就不會經過你的店。」客人不走騎樓,生意不來,騎樓整平工程,六都直接做比較,從有紀錄的施工規劃以來,新北做了12萬8000公尺,台北12萬1100公尺,台中8萬1000公尺左右,桃園及高雄也都還有超過1萬公尺,而台南到109年度則完成整平3,082公尺,順平398處路段。

台南市工務局副局長王健雄說:「可能各縣市統計基礎不一樣,但是我們主要放在舊城區這一點,我們會持續努力把騎樓整平推下去。」台南市南美里長曾朝欽說:「所有權人他願意弄,可是店家為了做生意他不願意配合。」騎樓要拉平,在台南有多麼不好做,里長非常有感觸,其他住戶就跟進或是堆滿生財工具的店家怕麻煩,都給了他不少阻礙,但改完之後,真的差很大。

整平工程有難度,主要關係到私人產權問題是一大挑戰,台南市工務局也表示,110年預計施作已取得居民同意書的忠義路、民生路、青年路整平,會積極持續推動執行,並針對舊城區觀光人潮多的地段優先重點施作,還給行人,一個暢通又安全的行走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