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奶發源地在哪? 掀台中 vs. 台南論戰

蔡孟峻 徐靖壹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珍珠奶茶紅遍全世界,成為台灣的招牌美食之一,美國脫口秀《上周今夜秀》最新一集節目中,主持人「約翰奧利佛」就介紹台灣是珍珠奶茶的發源地。不過,台南立委林俊憲立刻寫一封中英文公開信,告訴約翰奧利佛說,台南是發明珍珠奶茶的城市,此話一出,又引發新仇舊恨,因為台中春水堂和台南翰林館,就曾經為了爭誰是第一對簿公堂,不過後來官司不了了之,重要的是,台灣珍奶就是世界第一。

台中市民說:「台中的嘛,應該是台中吧。」珍奶到底來自台中還是台南,過去就多有論戰,甚至還曾發生台中春水堂大戰台南翰林館,最後官司不了了之。將奶茶倒進珍珠,光是看就讓人垂涎三尺,對於珍奶的歷史,台南翰林茶館這麼說,翰林茶坊營運部經理黃鈞暉說:「我們珍珠奶茶正式的發明年份應該是1986年的10月25日。」

而台中春水堂也表示,在1986年同樣也將粉圓加入奶茶,隔年3月才正式掛牌上市,如今雙方業者表示,到底是哪間先發明珍奶,已經不重要了,現在珍珠奶茶風靡全球,已經成了象徵台灣的飲品,好好維護這個品牌,才是最重要的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