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黨百年總結歷史 中共六中全會將登場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共「六中全會」下週一即將要在北京登場,不但要總結中共建黨百年的歷史經驗,還要確保全黨步調一致向前邁進,而外界也預料,這次六中全會,將提出第三次歷史決議,鞏固習近平的地位,為他在明年二十大連任總書記鋪路。而最近北京當局也嚴加防疫,希望民眾把婚禮延後、喪事也要從簡,就是要減少不必要的聚會。

中國本土疫情持續發展,昨(4)日新增本土確診68例,加上本土無症狀感染22例,總計90例,而為了控制疫情,北京當局祭出,婚事緩辦,喪事簡辦,宴請不辦的提醒,就是要民眾減少不必要聚會,嚴格控制疫情的同時,下個星期六中全會就要在北京登場,各界高度關注。

六中全會8日到11日舉行,是中共第19屆中央委員會第6次全體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就表示,這次會議要總結,黨的百年奮鬥成就和歷史經驗,還要確保全黨步調一致向前進,旅美中國政治評論員鄧聿文,8月就發文分析,「看樣子要寫第三個歷史決議,奠定習近平的歷史合法性還有地位」。

中共前兩次歷史決議,分別奠定了中共前任領導人,毛澤東與鄧小平的領導地位,而習近平選在今年中共建黨百年,準備第三次歷史決議,英國《BBC》報導鄧聿文認為,就是因為具有繼往開來的歷史意義,要再次提升習近平的地位,以便在明年二十大順利連任中共中央總書記,尤其習近平2018年取消中國國家主席連任兩屆的限制面對黨內質疑聲浪。

《BBC引述分析指出習近平必須在二十大拿出一個說得過去的理由而北京最近針對金融科技娛樂教育等產業祭出一連串整肅措施恐怕也是在為明年二十大「清場」而眼前的六中全會也能為二十大鋪路顯得特別重要,六中全會馬上就要登場,究竟會對中國甚至世界局勢產生哪些影響,各界都在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