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學.光電.機械訂單爆 台中大舉徵才

王詩涵 楊宗穎 SNG 報導  / 台中市

光學、光電、機械廠去年底接到大量國外訂單,可以說是訂單爆量,多家廠商和台中市勞工局合作,一連11天要徵才1500人,第一天的第一場在台中沙鹿登場,有姐妹檔相約求職,也有準畢業生提早準備,來找工作。

台中沙鹿就業服務站大螢幕不斷刷新徵才訊息,但民眾心有所屬,鎖定光學廠要來應徵作業員,有姐妹檔結伴面試,民眾潘小姐VS.記者說:「(之前)有相關經驗,(怎麼會想要姐妹一起來)互相照應啊。」,還有22歲的大學生就要畢業了,想要先來卡位,民眾楊先生說:「期待到一間大公司工作,也期待自己就幾年後能往上爬這樣。」

光學廠一次要徵100名作業員,分日夜班薪資不同,最低26000起跳,加上津貼,最高可到4萬多元,光學廠商李小姐VS.記者說:「產線擴大中所以就是需要更多的作業員,(有接到很多國外訂單什麼的嗎)算是。」,不只有光學廠需要大量人才,光電廠機械廠同樣缺人,因為,沙鹿就業服務站業務督導員黃馥儀說:「除了一般的作業員,其實職缺有很多的工程師技術員採購。」

就服站督導訂單多,疫情下台灣產業,算是受到較少衝擊的各行各業如常運作,外國企業紛紛向我們的廠商下訂單,像光學廠光電廠和機械廠,去年底都接到大量國外訂單,因此人才需求增加。台中市勞工局和這些廠商合作,一連11天舉辦徵才活動,釋出1500個工作機會,希望媒合人才,提高產能拼經濟,求職民眾則是看好這些產業的發展,希望能找到好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