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月打63次110 男子涉違社維法罰3千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有一名男子,從今年3月開始,短短5個月內狂打110電話,報案次數高達63次,每一次電話接通後,不適沒有具體報案內容,就是不出聲掛斷等等,擔心佔用專線,警方給予勸導,但他仍不聽繼續騷擾,因此後續被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法辦,更判處罰緩3千元。

員警說:「喂110報案台您好。」勤指中心員警每天都有接不完電話,處理不完的案件,沒想到像這類無厘頭的報案內容,讓員警聽的霧薩薩,滿頭問號,或者是不出聲音,更扯的是有時一接通就掛斷,而經查後發現都是來自同一名男子。員警說:「這樣會影響其他人,報案人的報案電話,一直騷擾就會影響,民眾要打進來。」

這名陳姓男子從今年3月底到8月26日,5個月內狂打110報案專線達63次,波麗士大人已經多次勸導,他還是不聽勸繼續打電話。勤務中心執勤官林柏菁說:「無故打110報案電話,那函送屏東地方法院來做裁處。」屢勸不聽,又佔用專線,讓真正需要的民眾打不進去。屏東地方法院庭長藍家慶說:「平凡的都是這種情況,那所以後來警察就移送過來,3千塊大致上還不算太重。」

這名男子也被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85條第4款規定,判處罰緩3000元,公權力也希望透過這次,能給他個教訓,別再打來又說不出個所以然,讓真正需要報案的民眾打不進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