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核四公投! 黃士修批谷辣斯臨陣脫逃

江昇鴻 黃昭盛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中選會舉辦首場公投意見發表會,今(13)日在華視登場,「重啟核四」領銜人黃士修上場,拿出預藏裝葡萄汁的酒杯,敬總統府發言人谷辣斯,他砲轟蔡政府執政5年,卻不將蘭嶼的核廢料遷走。反方代表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則回擊,黃士修始終沒說明,核廢料要放到哪裡去,也怒批黃士修,提出福島核災有沒人死亡的說法,很沒有同理心。

正方代表公投領銜人黃士修說:「這杯是葡萄汁我不喝酒也沒開車,敬KOLAS的臨陣脫逃CHEERS。」一上場就拿出葡萄汁要敬總統府發言人谷辣斯,黃士修在核廢料議題上和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有激烈交鋒,正方代表公投領銜人黃士修說:「KOLAS你效忠的蔡英文總統,已經完全執政5年了,至今蘭嶼核廢仍未遷出,你為了當漢人的官背叛原民正義。」

反方代表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說:「(黃士修)他沒有說明核四要怎麼樣子,能夠安全的運轉核四的廢料問題,核電的廢料問題怎麼樣子取得人民的共識。」為了證明核能發電很安全,黃士修舉日本福島核災當例子,卻被對手電爆,正方代表公投領銜人黃士修說:「你知道福島核災至今10年了,沒有人因為輻射而死亡或者是得癌症嗎。」反方代表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說:「這個說法沒有同理心也不負責任,可惜的是連馬前總統也這樣講。」

維持穩定發電對台灣形成考驗,到底核四廠有沒有辦法再度運轉,反方代表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說:「為什麼馬總統任內沒有電源開發,因為他把所有台灣的電力,全部賭在核四上面只顧核四不辦正事。」正方代表公投領銜人黃士修說:「(核四)商轉5年就可以賺回核四的建廠成本,好啦好啦就算你們民進黨要匡2000億(成本)啦,核四多運轉3年通通賺回來。」

雙方你來我往說明會結束,曾文生不願為自己打分數,反方代表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說:「我是來說明政策的,我不是來比賽也不是來表演的。」正方代表公投領銜人黃士修說:「在第一段(我)就直接預言他的說法,所以他變成說後攻,但是他變得非常的保守謹慎。」正反兩方各持己見,就看核四廠的真相能不能越說越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