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案二階連署未達門檻!林昶佐:造假連署操弄民主機制

罷免案二階連署未達門檻!林昶佐:造假連署操弄民主機制 | 華視新聞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翻攝自林昶佐 Freddy Lim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進入第2階段連署,罷昶領銜人鄭大平等人日前至台北市選舉委員會繳交3.1萬份連署書,但據了解,北市選委會初審結果,有效份數並未達門檻2萬4475份,並已將初審結果提報中央選舉委員會。對此,中選會今(12)日表示,將依法通知鄭大平於10日內補提連署人名冊,再進行後續相關作業處理,如補提後交北市查對、查對後再交中選會審定等程序。

罷免2階連署未過!林昶佐:拚全力正面迎戰

而對此結果,林昶佐也在臉書發文回應,強調將會「拚全力正面迎戰,讓報復性罷免到我為止」,林昶佐說,「這一年多來,我們看到全國罷免團體亂造連署書的案例層出不窮,也愈來愈明目張膽。第一階段針對我的罷免案的連署書錯假率高達近20%,遠超過黃捷9.92%、陳柏惟14.07。剛公布的第2階段錯假率又從陳柏惟的15.87%、黃捷的26.83%,到我現在又創下新高將近30%」。

林昶佐批評,這些罷免團體透過造假連署、亡者連署來操弄民主機制已經不是新聞,他們不惜動用可疑手段來遂行自己的政治目的,都已被外界一覽無遺,「但我也不認為對方會善罷干休,我們一樣會做好全面的準備,拚全力正面迎戰,讓報復性罷免到我為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