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首批烏金創紀錄 漁民狂撈4千尾!

陳建邦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嘉義縣

每年冬至前後,是野生烏魚的盛漁季,也是捕撈期,不過離冬至還有1個多月,嘉義縣布袋1位陳姓漁民,昨(17)日出海就捕撈到約4000多尾的野生烏魚,陳姓漁民說,討海10多年來,布袋港第1次撈到這麼多尾野生烏魚,估計可賣出120萬元,讓他相當的開心,而其他漁民也說,捕撈季都還沒到,這批烏金真的太罕見了!

漁民拉著漁網,一尾尾的烏魚上岸,而旁邊已經好幾桶,漁民說:「很漂亮每一尾肚子都比我來大你看。」每個橘色桶子都滿滿,裡頭全都是烏魚,漁民們都來幫忙處理,捕撈到的是這位陳姓漁民,臉上藏不住笑意,因為真的太開心了,10月17日一早出海,在嘉義縣布袋港外海,撈到了約4000尾的野生烏魚,真的是滿載而歸,而且還創紀錄。

嘉義區漁會幹事陳宏聰說:「這幾年來應該都沒有抓過,一般捕撈都是幾百尾甚至幾10尾而已,今年特別多,今天第1天就特別多,那些漁民都很開心。」這批烏魚每尾都很肥美,而且雌烏魚比較多,只是每年要到冬至前後,才是野生烏魚的捕撈季,而離冬至還有1個多月,在布袋港就出現這麼多的烏魚,學者表示可能是海象變化造成讓洄流烏提前報到,當地漁民都覺得罕見,而大豐收的陳姓漁民說,出運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