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矇眼拆槍"影片 凝聚部隊落實訓練

林志純 沈麗容 報導  / 連江縣

矇眼拆槍,你做得到嗎?陸軍推廣戰訓新措施,要求軍官精通各項建制武器,特地拍攝馬祖的莒光守備大隊長,示範矇眼拆槍,鼓勵官兵以身作則,凝聚部隊。同時,陸軍加強戰術訓練,包括刺槍術、500公尺障礙等項目,還組成示範性質的刺槍隊,落實部隊訓練,提升國軍戰力。

手拿步槍身上穿著護具,大聲的喊著口號,整齊劃一的展示基本刺,或者用木槍一招一式,紮實的練習應用刺法,進一步兩個人對練,互相攻防進行標靶訓練和對剌訓練,甚至還舉辦比賽實際操演,陸軍6軍團21砲指部,組成示範性質的刺槍隊,拍攝影片展示全套的刺槍術。

陸軍司令部推動刺槍術、500公尺障礙等,多項戰訓新措施,同時也要求加強熟悉建制武器裝備,馬防部莒光守備大隊長曹茹瑋說:「我以身作則,反覆練習單位內各項建制武器的操作。」士兵必須要熟悉槍枝練習拆解組裝,馬防部莒光守備大隊長曹茹瑋,更是精益求精矇上雙眼,模擬暗夜無燈光的情況,手法俐落在時限內,一絲不苟的拆解著槍枝,再一一確實的裝回原樣。

反覆練習各式輕重型的槍械都難不倒他,他認為官兵要熟悉武器操作,隨時做好應戰的準備,並以身作則激發部隊的訓練熱情,莒光守備大隊混砲連上士楊凱源說:「大隊長把戰技練得這麼熟練,這樣身為部屬的我們,還有什麼事情有理由跟藉口,說我們不會的。」

莒光守備大隊步兵連上兵張璇說:「大隊長以身作則的做法,帶動了整個部隊的士氣,讓我更有信心的堅守自己的崗位。」由幹部帶頭熟悉武器提升戰技,也能凝聚部隊的向心力,更加積極投入訓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