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座"素還真"圓環 布袋戲迷狂拍

李盈萱 張智鈞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大型布袋戲戲偶「素還真」出現在路口圓環,地點就在雲林的虎尾鎮,也是霹靂布袋戲的故鄉,鎮公所取得霹靂布袋戲國際公司授權與雕塑家楊柏林合作,打造6公尺高的戲偶堅立圓環,預計28日完工成為全台第一座布袋戲圓環。

高聳的素還真戲偶一腳舉起手拿拂塵,氣勢十足站在路口圓環中間,陽光照下反射光線,讓素還真閃閃發光,素還真戲偶更使用不鏽鋼材質,環狀螺旋往上堆疊,讓他在光線折射時形成自體發光的感覺,人來人往的車潮,通通被他吸走目光,還有戲偶迷特地跑來拍照欣賞。

出現巨大素還真戲偶的地方,在雲林的虎尾鎮,身為布袋戲的故鄉,鎮公所獨家取得霹靂布袋戲國際公司授權,與雕塑家楊柏林合作打造6公尺高的戲偶圓環,預計28日完工。

虎尾鎮公所人員羅景元說:「原本的音樂鐘造型其實年久失修,那也有一些老化,那我們就透過這次將整個園環進行大改造。」鎮公所強調,鎮內擁有全台數量最多的布袋戲團,因此才與布袋戲公司合作,打造素還真圓環,未來更會加入燈光秀,展現在地特色結合藝術的新地標,更成為全台第一座的布袋戲圓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