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不住! 彰化知名肉圓45元漲到50元

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原物料不斷漲價,彰化知名的肉圓業者也撐不住了,他們決定從111年元旦起,肉圓從45元漲到50元,業者無奈表示,包括豬油、地瓜粉、餐具等等,從年初就開始漲價,他們凍漲了3年多,終於決定調整售價,顧客大多表示,漲5塊錢可以接受,喜歡吃還是會來買。

肉圓業者在門口貼出公告,從111年元旦起,肉圓要漲價了,彰化這家知名肉圓,是在地民眾和遊客必吃的美食,炸得Q彈的外皮和香噴噴豬肉,一口吃下,無比滿足,但受到原物料不斷上漲影響,業者撐了3年多,終於忍痛決定調整價格,肉圓業者施明裕說:「地瓜粉1包漲了30幾塊,油的部分差不多漲50、60塊。」對於業者漲價,顧客的反應大多能接受,重點是肉圓好吃就好。

另外一家米粉湯業者,也在12月15日,把米粉湯從1碗25元,調漲到30元,米粉湯業者郭祥豐說:「油水全部都漲價,還有餐具也都漲價,等於沒有賺錢。」,不過彰化另外2家肉圓業者,仍舊堅持不漲價,希望以量制價,薄利多銷,肉圓業者張耀仁說:「希望能夠以量制價,讓生意好一點。」,肉圓業者范豐麟說:「漲價自己吸收,調漲是目前來講沒有這個打算。」,漲太多怕嚇跑顧客,不漲價又幾乎沒得賺,要怎麼在成本和利潤之間拿捏,讓肉圓業者傷透腦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