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現奇景! 藍天白雲綿延如"開往大海"

李盈萱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有民眾昨(4)日早上開車在國道6號上,發現天空萬里無雲,開到要接國道3號南下的匝道時,前方的天空,好像掛了1塊大白布的雲朵,橫跨在2個山脈之間,綿延數10公里,藍天跟白雲像極了大海,讓民眾直呼,明明要開車上山,怎麼有種像要往大海奔去的感覺,日月潭氣象站主任張永政說,上空一波低氣壓,將水氣帶往北方,加上東北季風比較弱,才會出現一大片的高積雲。

民眾開車在高速公路上,往前方一看,湛藍的天空,好像掛了1大塊白布的雲朵,綿延數10公里,仔細看又直又長的雲際線,橫跨在2個山脈之間,綿延數10公里,讓藍天跟白雲像極了大海,雲就像海浪般在波動,民眾說:「怎麼很像一塊遮羞布。」,出現像大海般天空的地點在南投國道6號上,有民眾4日早上開車在上頭,發現天空萬里無雲,尤其往西的方向特別湛藍,但開到要接國道3號南下的匝道時,卻發現前方的天空有一整片像白布的雲朵,讓他驚呼明明是要開車上山,怎麼會有種像要往大海奔去的感覺。

就連來到日月潭爬山的民眾們,都說這片雲在天空上很像海平面,很美不常見,日月潭氣象站主任張永政說:「菲律賓上空有個低壓帶來,南方水氣往北邊移動,由於這個水氣比較屬於中層的水氣,形成薄薄的一片,在我們這邊是屬於較晴朗的天氣,可以看到東南方有一道白白的高積雲。」日月潭氣象站主任說,因為有一波低氣壓,將水氣帶往北方,加上東北季風比較弱,天空又晴朗能見度高的情況下,才會形成一整片的高積雲,讓民眾有種在山中看見大海的感覺,算是較難見的自然現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