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違規賺兩億! 彰化測速開出13萬件罰單

徐孟蘭 林品鑫 謝忠義 吳建宏 巫召清 報導  / 彰化縣

開車騎車的駕駛,應該都有收交通違規罰單的經驗,看著國家級追焦照,心一定會淌血,彰化縣警局就統計去年一整年,縣內測速桿,拍下了13萬多件違規,替縣庫挹注2億2千多萬。雲林警方也統計縣內測速桿,拍了10萬5千多件,大多是超速和闖紅燈居多,而苗栗縣的桿王也出爐,就位在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後龍路段,光那一支一整年就拍到七千多件違規,入帳兩千一百萬元。

明明是紅燈,就有車輛不要停硬闖過去,超速的也不少,速限70公里,就有人開到91公里,超速、闖紅燈就很容易發生車禍,為了避免事故,警方設固定式照相桿,把闖紅燈的超速的通通拍下來,民眾說:「到這裡的時候就會覺得說,它會拍照,都在這裡踩一下,突然減速,後面就很危險。」31支固定式照相桿,拍了13萬2798件違規,為縣庫挹注了2億2470萬元,其中這支彰化市東外環的桿王蟬聯第一,共取締了1萬3442件,彰化交通隊副隊長許自強說:「交通違規數,增加了三萬三千多件,然後A1死亡人數減少了15人。」

雲林縣警方也有統計,全縣的固定式測速桿,拍到了10萬5694件,測速王是它,縣道145線北港府番段這一支拍到了7698件,雲林縣警局交通隊組長廖添寶說:「因為那個地方的道路狀況,是比較寬廣筆直,而且平常的話,它是車流量比較稀少。」苗栗這兩支測速桿,也不惶多讓,縣內冠軍是這支,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後龍路段的,拍到7315件違規入帳2100萬元,再來天橋下這支,台13線頭屋路段的拍了5410件入帳865萬,民眾說:「藏匿的太隱密一下50就中獎了。」民眾說:「一般來講都架設在路口,不常經過那邊,他不會特別去注意那邊。」員警說:「這個就一個禮拜的量。」收到國家級追焦照,內心一定會淌血,想省下這筆,很簡單,就是不要超速、不要闖紅燈不要違規就OK。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