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騎鐵馬巡邏? 暖助迷路老翁返家

吳權原 梁宏志 陳奕寧 報導  / 桃園市

警察現在也會騎腳踏車值勤了嗎?在桃園有1位88歲的老翁,想騎腳踏車去探望朋友,結果騎到半路就體力不支,倒在路邊。員警趕到現場後,要載老翁回家休息,不過老翁雖然虛弱,還是很掛心腳踏車丟在路邊會不見,熱心的員警只好幫他把腳踏車騎回家。

員警在大馬路騎腳踏車,路過民眾還以為是新的巡邏方式,結果原來是有位老翁騎不動,員警幫忙騎回家,這位高齡將近90歲的老翁,一早騎著腳踏車出門找朋友,他從位在桃園中壢聖德路的住家出發,騎到大圳路時已經體力不支,連人帶車倒在路邊,原先短短15分鐘的車程,老翁一騎就是3個小時,疑似迷失了方向。

員警接獲報案趕往現場,發現他一個人虛弱的在靠在電線桿旁,四肢無力,連自己住哪裡身分證字號,都記不清楚,好在有熱心民眾路過,告訴員警老翁的住處,連路都走不穩要人攙扶,員警提議開警車載他回家,但老翁擔心腳踏車丟在路邊會不見,說什麼就是不肯上車,最後員警好人做到底,跟他保證會幫他把腳踏車騎回家,老翁才安心上警車,中壢分局大崙派出所所長許天瑜說:「老翁表示自己僅是體力不支,不需要就醫只想返家休息。」平常15分鐘的路程,員警只騎了6分鐘就到了,距離看似很近,不過家中長輩獨自出門,還是要多多關心體力及精神狀況,才能避免意外發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