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開放10天! 台南玫瑰燈海遭破壞急架圍籬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府為了迎接西洋和白色情人節,特地設置超過3萬朵白色玫瑰花燈,浪漫的景色吸引不少遊客,不過才短短不到10天,就傳出有人無視告示硬闖、踩踏,造成花燈折損,更離譜的是還有人企圖摘走,現在拉起圍籬!

3萬多枝白玫瑰花燈在夜晚顯得浪漫,這是台南市府舉辦的「愛在台南.浪漫燈海」活動,每天吸引不少遊客前往,沒想到才開放不到10天,工作人員說:「請不要隨便踩入花海當中,就是裡面其實都配有電源,走進去非常非常的危險,也讓工作人員不要疲於奔命,一直勸導大家。」

好幾枝玫瑰花燈東倒西歪,甚至有的被連根拔起,折斷隨意亂丟,有的花瓣破碎,搖搖欲墜,美麗景象不在。參觀民眾說:「好漂亮。」儘管燈區都有禁止跨越線,但還是有民眾硬闖,拍照打卡就算了,竟出現踩踏、摘取等行為,破壞玫瑰花燈。台南市觀旅局長郭貞慧說:「誤踩或是寵物看到很開心跑過去,讓我們這些美麗玫瑰花,這樣的一個燈受到影響。」

工作人員不停巡邏,小心翼翼維護,就是希望在展期都能讓到來的遊客,看到最美一幕,因此也是要呼籲大家,欣賞玫瑰燈海時,也要遵守規定,好好愛惜,才能讓更多人看見它的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