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圓滿落幕 陳其邁交接信物給台北

許達人 陳信仁 蔡孟峻 報導  / 高雄市

今年台灣燈會,就在228畫下句點,晚間9點30分,在「衛武營」主燈區舉行閉幕式。高雄市長陳其邁代表主辦城市,交接燈籠信物,交給明年的主辦城市,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象徵燈會由高雄,交棒給台北。

2022台灣燈會閉幕式,在高雄衛武營舉行,主燈鳳彩飛舞,在五顏六色燈影投射下,看的全場目不轉睛,也為燈會正式畫下句點,2022台灣燈會閉幕式主持人徐俊相說:「已經把這個象徵傳承的燈龍給蔡副市長。」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將台灣燈會燈龍信物,交給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象徵燈會也睽違23年,將再度回到台北。

回顧為期14天的,高雄2022台灣燈會,愛河灣、衛武營雙主場,湧入上千萬人參觀,透過美麗的港灣與光影,還有無人機的科技,讓更多人看見高雄的美與進步,高雄市長陳其邁說:「當無人機起飛燈光映在愛河灣的時候,感受到做為一個高雄人的幸福。」

而台北市做為下一屆燈會舉辦城市,也公開宣傳影片,秀出多處台北精典地標,副市長蔡炳坤也表示明年,燈會一定更加精彩,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我們將以『光、源、未來』做為主題。」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說:「就觀光局33年來舉辦的經驗,這一次的燈會達到轉型跟升級的階段。」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在228連假最後一天,畫下完美句點,但高雄的繁榮與進步,將永留民眾心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