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筊白筍田驚見鱷魚 疑似遭人棄養

賴曼妮 趙英光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田裡竟然出現大鱷魚!南投埔里一處筊白筍田,被當地居民發現一隻鱷魚,龐大的身軀趴在地上,雙眼惡狠狠的,畫面看起來超驚悚,還有人一度認為是假的,附近筍農證實,最近這幾天都有看到鱷魚,懷疑是有人棄養,爬蟲社團根據畫面判斷,這是凱門眼鏡鱷魚,屬於常見的養殖鱷魚,但不知道是否具有攻擊性,南投縣農業處說,會盡速請專人誘捕,但也呼籲民眾,千萬不要好奇圍觀,以免發生意外。

在筊白筍田裡驚見一條大鱷魚,牠龐大的身軀趴在地上,惡狠狠的盯著鏡頭,讓人看了心驚膽顫,南投埔里一名婦人拍下照片PO網,有人質疑是假的,也有人說這是筍農嚇退偷筍的小偷,而記者也實際回到這片筊白筍田裡,到底是不是真的有鱷魚,筍田裡還真的看到鱷魚,讓人看了很驚嚇,但這是一隻小鱷魚,不斷盯著鏡頭看,體型看起來跟網友拍的照片相比,比較迷你,筍農說,這田裡確實有兩隻鱷魚,一大一小。

茭白筍農黃先生說:「(鱷魚)差不多這麼長啦。」筍農回想,第一次在田裡看到大鱷魚,比雙手張開還要大,當時也嚇一大跳,茭白筍農黃太太說:「看一下喔嚇了一跳,嚇一跳我說你別在我旁邊,你走好不好,叫兩聲尾巴搖一搖就走了。」茭白筍農黃先生說:「下午跟白天都看得到(應該是有人養的)。」根據爬蟲動物社團研判,大小兩隻鱷魚應該都是凱門眼鏡鱷魚,是最常見的鱷魚飼養品種,經過馴化、親近人不具有攻擊性,筍農認為,可能是有人棄養丟到筍田裡。

南投縣農業處處長陳瑞慶說:「在縣府這邊還是比較缺乏,這方面的相關專業人員,也會洽請兩棲爬蟲協會的人員,就捕捉方面來給予協助。」南投縣農業處表示,會協請兩棲協會的專業人員來一起誘捕,也呼籲遊客或民眾,因為無法確認鱷魚是否有攻擊性,千萬不要好奇到現場去圍觀,以免發生危險。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