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童露營走失 警消出動200人大搜山

李盈萱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帶小孩去露營,讓小孩在自然環境探險奔跑,也要注意動向!嘉義縣一位2歲多男童和爸媽到苗栗獅潭鄉露營,中午吃飯時間,不見人影,爸媽找不到著急到不行,請露營區園主廣播找了1個半小時,都還找不到人,最後報警求助,警消派出大約200人合力找,終於在距離露營區450公尺外的竹林陡坡上,找到走失小男童,大家都鬆了一口氣,爸媽更緊抱兒子,激動淚泣。

竹林深處,走出一位媽媽抱著兒子,兒子不斷哭泣,抱緊媽媽很害怕,一旁還有一群警消人員,伴在左右安撫,因為在幾個小時前,這位來自嘉義縣的2歲小男童,和爸媽到苗栗縣獅潭鄉露營,在中午吃飯時間卻不見人影,露營區園主廣播幫忙協尋1個多小時,都還找不到人,趕快報警求助,警方到場後,先了解走失小孩特徵,派出大約200人找人,但一開始露營區怎麼找都找不到人,後來擴大範圍,往露營區外的竹林山區找尋,終於找到一雙兒童鞋露出曙光。

大湖警分局和興派出所所長梁嘉慶說:「在15點35分找到一雙兒童鞋,經家屬指認後確定是許姓男童所遺失的鞋子,於是大家集中區域在該處地點,向外擴大搜尋,後來果然在竹林區域上陡坡的上脊處,找到小孩子。

警消人員,沿著鞋子蹤跡,最後在距離露營區,大約450公尺遠的竹林山坡找到小男童,讓大家都鬆了一口氣,呼籲家長們帶小孩露營,雖然讓孩子們在自然環境奔跑玩耍,但也要看好孩子動向,避免走失,發生意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