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電纜釀桃機311停電 2外包工人羈押

陳又寧 楊諮誼 翁乾晃  / 桃園市

最近停電事件不斷,就連桃園機場第2航廈,11日晚間也突然停電,造成大廳和行李轉盤運作停頓,連美食街也一片黑,一直到凌晨才恢復正常供電。桃機公司調查整起事件後,發現是被人為破壞,被破壞的地區是工作車道,不用刷工作證就可以進入,嫌犯因缺錢花用動歪腦筋偷電纜,訊後被依竊盜罪嫌,裁定人羈押禁見。

桃機311停電2外包工人缺錢偷電纜油壓剪吸住拿不下來嫌留犯案工具遭逮,戴著安全帽的2名嫌犯,頭低到不行,被警方押解準備送往地檢署,他們是涉嫌桃機停電案,破壞電纜的施工人員,還記得311桃機大停電,就是他倆惹的禍,當時桃園機場第2航廈大跳電,行李區輸送盤也停工,出境大廳也黑漆漆,連美食街員工都只能摸黑收店,不只民眾不便,還造成行政院長蘇貞昌跟立委蔣萬安吵翻,沒想到現在航警局證實,原來是竊電。

現場留下了這一把油壓剪,因為電纜提供1萬1的伏特電壓,油壓剪卻被吸住拿不下來,也因為手把絕緣的關係,才幸運的沒受傷,卻成了關鍵證據,桃園機場維護處處長易顯榮說:「如果你接觸到11.4高壓電,應該是會造成很嚴重,當然這是你直接感電,因為他用油壓剪,油壓剪本身手把的地方是有絕緣的。」。

這個事故地點就在電纜線架上面,並非管制區域,其他人員可以進出,但誰也沒想到會有人特意來破壞,屬於智慧型犯罪,2名嫌犯是外包廠商,當下警方在查時就想跑,沒想到當場被逮,初步供稱是因缺錢花用,如今也被依竊盜罪嫌羈押禁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