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線路遇鳥襲跳脫 高雄2千戶停電!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又停電了!高雄市大社區與燕巢區內,今(15)日中午12點多,出現停電狀況,台電緊急檢修發現,是因為鳥襲碰觸帶電設備,導致高壓線路跳脫,造成2000戶停電,台電派員搶修,約2小時已經陸續復電,只是,近期的停、跳電狀況不斷,居民抱怨連連,有人擔心這樣瞬間停電又來電,家裡的電器會因此毀損,還有檳榔攤業者、棗農都埋怨,停電讓作業停擺,損失誰要賠?!

棗農一家全出動,一個個忙著挑揀棗子,要趕上進度交貨,就因為稍早前,沒辦法工作,因為停電害作業停擺,更擔心電沒來,要出貨的棗子無法保鮮,不只棗農還有賣檳榔的,檳榔攤業者說:「檳榔都會退冰啊就會影響我們的檳榔品質啊。」

電一停冰箱也停了,冰涼的檳榔就開始退冰,檳榔攤業者說:「像這樣子我們的損失我們要跟誰拿。」這裡是高雄燕巢區,在中午12點多時,區內的鳳旗路角宿路一帶,2000戶停電,居民抱怨連連,當地居民說:「當然沒電會比較熱啊,就會比較不方便啊帶來不方便啊。」

當地居民說:「哪有這樣的啊三天兩頭就在停電。」303全台大停電後,高雄市陸陸續續,又有包括鳳山岡山地區,出現跳電停電的狀況,這次大社跟燕巢又停電了,台電緊急檢修發現,原來是鳥惹的禍,因為鳥襲碰觸帶電設備,導致高壓線路跳脫。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這個全世界都一樣,因為你的電線桿在空曠的地方,這個不僅鳥有時候很鄉下的地方,還會有猴子還會有蛇還有松鼠等等,這個都會碰到的問題。」台電第一時間派員緊急搶修,約2小時已經陸續復電,只是台電近日狀況頻頻,民眾哀嚎別再停電,否則真的別說鳥襲,大家都會一肚子鳥氣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