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肉品換標促銷 高雄連鎖超市遭查獲

蕭雅心 陳信仁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有民眾到高雄仁武區一間連鎖超市,看到五花烤肉片一盒只要69元,很便宜,沒想到買回去後才發現,是已經過期3天的肉品,被重貼標籤後再打折賣給不知情的消費者,衛生局獲報後前往稽查,證實確實有將生鮮即期食品重新貼標後販售的行為,將依食安法開罰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而業者對此道歉,坦承內部疏失。

稽查人員前進超市,一一檢查貨架上的物品,發現這盒海帶捲,貼有2張標籤,而撕開特價字樣的貼紙,原始有效日期印著3月14日,但另一張卻寫著3月18日,涉嫌重貼標的產品,還有這盒鴨米血,2張標籤有效日期,隔了5天。

這間被稽查的連鎖超市,位在高雄仁武區,日前一位民眾表示,2月15日到這裡買五花烤肉片,一盒只要69元,以為買到便宜,撕開標籤卻發現已經過期3天,事後業者坦承,是內部疏失。

連鎖超市營運長黃先生說:「應該是不能有第2個效期上去,但他忘記把這個效期刪掉,一樣貼上去,因為原本效期被覆蓋,覆蓋後就沒辦法看到原本效期,所以就造成在上面已經過期卻完全不知道。」衛生局獲報後,到場查驗,證實有生鮮即期品重新貼標的情況,將依食安法,開罰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然而消費者,又該怎麼分辨買到的食品,是否新鮮?

大同醫院營養室主任吳月盈說:「販賣場所可成溫度控管比較不好,可能外觀會有結霜,或是會有變色變暗的情形,這樣代表肉的品質有些改變。」營養師說明,只要保存方式溫度不當,即便冷凍食品沒過期,也可能變質,吃下肚都會對身體造成危害,提醒民眾購買即期品前,還是要多觀查外觀,避免為了撿便宜,卻反倒傷了健康。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