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雞蛋荒 民眾跑超商.百貨超市搶購

黃品瑄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民眾最近到超市應該有發現,雞蛋不是所剩無幾就是缺貨,北部的民眾為了買雞蛋,還得特地跑到百貨商場的超市,就算一盒蛋要價260元也有人買單!另外還有消費者發現連鎖超商供貨穩定,就去買煮茶葉蛋的生雞蛋,有的超商一盒賣79元,有的卻用茶葉蛋的價格賣,等於一顆10塊錢,在一蛋難求的狀況下,還是有消費者願意多掏點錢。

全台鬧雞蛋荒,但走進超商,卻看見兩鍋滿滿的茶葉蛋,民眾好奇之下一問,原來超商店員說:「我們家煮茶葉蛋的貨量是穩定的,對(生雞蛋)一盒(賣)79而已。」再直擊兩間連鎖超商,有的貨架上放了好幾盒蛋,一盒同樣賣你79元,另一間超商雖然當天沒有庫存,但有門路的人一問就知道,超商店員VS.消費者說:「就他買那個生蛋,然後幫他打10顆茶葉蛋的錢,(是可以的)可以其實可以沒差。」

畢竟現在一蛋難求,就算要拿茶葉蛋的價格買生雞蛋,還是有人願意買單,而民眾除了跑超商,也有人特地到高級超市碰運氣,不過因為是小農品牌,這裡的價格從一盒130元到260元通通都有,比起一般市場整整貴上6倍,會有人買嗎,民眾說:「它這一盒才130(元)10顆不錯啦。」眾說「我覺得就是如果買不到的話,那價錢高一點的話我會願意,花高一點的錢去買蛋,忍痛買蛋。」但為了一盒蛋,尋尋覓覓多花錢,恐怕也不是長久之計,到頭來政府還得是得想辦法解決,全台的缺蛋危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