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假冒救護車鳴笛闖燈 路口撞機車肇逃

鍾孟翰 王美雅 許富傑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枋寮鄉水底寮的一處五叉路口,發生一起車禍事故,1輛機車綠燈直行,遭到另一輛闖紅燈的廂型車擦撞,肇事車輛放著像救護車一樣的警示燈在車子上面,沿路鳴笛行駛,撞到車子後沒有停下來,反而開離現場,警方調查後,肇事車駕駛交通違規以及肇事逃逸部分,依法告發送辦,而他私自設置救護車,也將被處最高50萬的罰鍰。

女子騎機車,綠燈亮直行過馬路,突然1輛白色車子衝出來,闖紅燈撞上女子,然後開離現場,肇事車輛沿路鳴笛,車上擺放警示器,起初還以為是救護車要趕著送傷患,沒想到竟是1輛假冒的救護車,目擊民眾說:「以為是真的救護車,但是沒停下來蠻奇怪,但是後面才知道這個是沒有登記在案的。」

回到事故現場,地點在屏東枋寮鄉,水底寮的建興路口,這個路口之前就經常發生車禍,這次在這邊被撞的女子,也受傷送醫,女騎士家屬說:「他說他不是故意的,真的是因為他也知道他那台車有問題所以他跑掉。」女騎士家屬說,已經跟肇事車主達成和解,不過這輛車私自加裝警示燈蜂鳴器,當然不行,得依法告發開罰,屏東枋寮分局建興所副所長林柏明說:「肇事後離開現場警方追查後,發現該車僅為一般自小貨車改裝車輛。」屏東監理站站長羅振瑞說:「救護車屬特殊車種,應取得當地衛生主管機關許可,並向在地公路監理機關辦理。」監理單位也表示,依緊急醫療救護法,私自設救護車將處最高50萬罰鍰,並且吊銷牌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