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薑母鴨倒地 男搶救10小時仍不治

羅大偉 廖子瑄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冷颼颼,很多人會吃薑母鴨或羊肉爐來補補身子,不過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要特別注意!一名60歲男子和朋友一起吃完薑母鴨後,血管一時無法適應,在店門口外突然倒下,送醫搶救10多個小時後,仍然回天乏術。另外也有民眾,到知名拉麵店挑戰增量級辣度,結果身體不適,打電話叫救護車,而店家也因此宣布暫停讓民眾加價,增量辣度。

日劇激辛道說:「辛辣的辛字也唸成辛酸的辛,但只要再加一橫就會變成幸福的幸。」燒烤、拉麵、餃子樣樣都要加點辣,讓人生來點不一樣,有日劇描述一群無辣不歡的同事,如何追求「極樂痛苦下的重生」的境界。而在台灣也有人在知名拉麵店挑戰增量辣度,卻辣到叫救護車,對此店家公告,即日起不再販售「鬼增量辣度」還回應,我家吃那麼辣又沒獎金量力而為謝謝喔。民眾說:「沒有加30塊那個我有吃過,還可以接受。」民眾說:「我沒吃過鬼增量,那太辣了。」

吃辣辣到傷身叫救護車得不償失,不過營養師也說到,適量吃辣對身體是不錯的,因為辣椒含有含維生素胡蘿蔔素辣椒素等礦物質,能促進新陳代謝,但過量就會影響腸胃道健康。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說:「痔瘡容易發作的,或是甲亢的病人,也不太適合吃太刺激的。」

天氣越來越冷,除了吃辣以外,很多民眾也會選擇薑母鴨羊肉爐補補身子,但卻發生有一名60多歲男子,吃完薑母鴨倒地不起,搶救後仍然為天乏術。台安醫院心臟外科醫師袁明琦說:「(男子)診斷有一點動脈硬化的情形,突然間溫差瞬間的變化,血管承受不了這種壓力,突然間一下子就會爆炸。」醫師建議長者心血管疾病患者,到戶外活動前多喝溫水緩和情緒,降低血管激烈收縮風險,冬天來臨家中有長者的民眾,要特別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