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譜! 男懶爬坡回家 把救護車當小黃叫

李盈萱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一位住在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旁的王姓男子,竟把救護車當免費小黃用,常常藉口說頭痛、胸悶、氣喘,打電話叫救護車返家,就連去住家附近的商店買東西,只因為不想爬坡回家也叫救護車,讓當地消防員相當困擾。

王姓男子說:「你是(逼)。」王姓男子坐在路邊,對著救護車旁的消防員,不停叫囂還罵髒話,王姓男子VS.警察說:「(逼)你是在罵什麼。」站在一旁的員警不停要王姓男子冷靜,不要鬧事,因為他常常打119,救護人員VS.消防員說:「你又是怎樣,早上來就還好好的,他每天都會叫(救護車)啊。」

醫護人員一看到他就頭痛,消防員更是無奈,這名王姓男子,家就住在榮總埔里分院旁邊,常常藉口頭痛胸悶氣喘,打電話叫救護車返家,這次也只是因為,去200公尺遠的便利商店買東西,不想走路爬坡回家,竟打電話聲稱胸痛搭救護車送醫,到院後直接走回家,南投縣消防局中心碑消防分隊員張俊雄說:「到(醫)院的情形的話很多次都是未掛號自行離開,這位先生真的是完美的示範了,什麼叫做濫用救護資源。」

當地消防員無奈說,王姓男子今年就叫了39次救護車,常常有一天就叫了2次以上,到院也不掛號,不斷濫用救護資源,讓警消不勝其擾,南投縣消防局中心碑消防分隊員張俊雄說:「同時間轄區內有一件沒有生命徵象的案件,晚了十分鐘其他轄區來支援。」以南投埔里來說,只有2台救護車,卻曾因為王姓男子亂叫救護車,導致轄區內的1名需要緊急救護的患者延誤就醫。

根據消防法,若謊報火警災害人命救助緊急救護或無故撥打報警電話,最重可開罰1萬5千元,以及3年以下有期徒刑,但南投消防局,從未對濫叫救護車的常客開過罰單,也讓基層消防員無奈面對,這些濫用醫療資源的「常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