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料漲潤餅皮也漲仍熱賣 老店"火爐全開"

劉漢生 陳建邦 王美雅 謝育炘 報導  / 嘉義縣

清明節掃墓祭祖民間習俗吃潤餅,嘉義東市場有70多年歷史的老店,21座火爐火力全開製作餅皮,業者表示,今年因為原物料漲價,成本高漲,潤餅皮價格一斤從150元漲到200元;而在台南新市的潤餅老店,為了應付潤餅皮的大量需求,動員全家祖孫三代共10多人,動用16個煎盤來趕工,連8歲的孫子,也站在旁邊學功夫。

10幾個人站在煎盤前,做潤餅皮的手忙的不停,16個煎盤沒1個空下來,最顯眼的還有8歲男童,也來學習跟幫忙,,另一邊把做好的潤餅皮,依客人需求,包進各種食材有葷的也有素的潤餅,每年到清明節前,1天都有7、80斤的潤餅皮需求,台南新市里里長鄭明堂說:「三代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第三代最小的8歲也都是要來幫忙。」

台南新市的這家潤餅老店,今年全家祖孫三代總動員,8歲孫子也來一起趕工,因為要購買的民眾實在很多,也提早給大家預訂,,再來到嘉義東市場,這間有70年歷史的潤餅皮老店,工作人員收起熱騰騰的潤餅皮,現場有21座火爐,火力全開,業者林清祥說:「真的是沒辦法原物料麵粉之類的都上漲。」

今年受到原物料上漲影響,潤餅皮從原本一斤150元,漲到一斤200元,一口氣漲50元,老顧客排隊照買,顧客說:「我一次都要買5斤以上,而且都要先預約呢。」業者林清祥說:「一般有的都前1個禮拜預購。」業者表示,平日潤餅皮就是店裡招牌,清明節前後更是生意高峰,即使已經先提供預購,清明節前3天開始,還是得24小時不休息,做潤餅皮應付客人需求。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