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參拜路線被勸 男不滿與廟方爆衝突

賴曼妮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農曆3月開始,不少宮廟陸續展開繞境,或是相關的宮廟活動,宗教旺季帶來不少人潮,在南投的受天宮是道教勝地,不少人趁著連假農曆初三,玄天上帝的聖誕這天來參拜,卻有一名靈修人員,因為站的位子是宮廟的御路,也會擋住其他信眾的參拜路線,遭廟方人員勸離,他火氣瞬間爆發,怒罵宮廟人員,從口角衝突演變成推擠衝突。

穿著白色上衣的男子,在宮廟內大聲嚷嚷,和宮廟人員爆發口角衝突,越罵越大聲,這裡是南投的受天宮,4月3日正逢農曆初三玄天上帝的壽辰,不少進香團以及靈修人員到廟裡參拜,但是白色上衣的男子站的位子就在御路前方,擋住了其他人的參拜路線,廟方人員趕緊上前驅離,卻引爆白衣男子的不滿。

從口角衝突變成雙方的推擠拉扯,白衣男子和宮廟人員,火氣越吵越旺,事後警方獲報到場,將雙方阻隔開來,並對白衣男子進行勸說,衝突才沒有繼續擴大,南投分局崁峰派出所所長王建和說:「惟民眾參拜時間過久影響香客動線,廟方人員勸離時引發該民眾不滿,後經警方到場調解並勸離該民眾,雙方均未提告。」

廟方認為,在御路前方已經貼出了禁止跨越的告示牌,就是希望信徒能避免久站在這個位子,影響了其他人的參拜動線,農曆3月正是宗教旺季,不少宮廟繞境活動也接力展開,想祈求神明保佑,還是得盡量避免衝突發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