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宮香火鼎盛 雲縣重金打造觀光區

賴曼妮 趙英光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每年北港朝天宮的香客,都超過2百萬人次,觀光產值達146億元,雲林縣府看準商機,想將香客留下來,轉化成遊客,於是向中央爭取了1.5億元的經費,將在大北港及雲西地區,投入文化觀光的軟硬體建設,全面提升大北港和雲溪地區的觀光量能,明年年底正式動工,預計10年內,遊客數突破2千萬人次,觀光產值超過400億元。

北港朝天宮是雲林當地的信仰中心,也是信徒的宗教聖地,每年超過2百萬人次造訪,為了把握觀光商機,雲林縣政府啟動「雲西文化觀光遊憩廊帶」計劃,要將香客留下,轉化成遊客,雲林縣長張麗善說:「糖業文化的一個規劃,那未來還有一個,大北港的產業創生園區的規劃,希望透過產業園區的規劃,帶動地方的繁榮創造就業機會,也增加地方的稅收,能真正的把香客變遊客。」

雲林縣政府向中央爭取了1.5億元的經費,加上地方政府自備款0.7億元,總計2.2億元的經費,要投入文化觀光的軟硬體建設,預計明年年底開工,除了新闢道路164縣道,要將附近的景點串聯在一起,還要活化朝天宮附近的老舊地標,像是雲林的北港糖廠,就是重點活化目標之一,縣府將投入1億元的經費,綠美化糖廠,設置遊客服務中心,建置大型停車場和五星級的廁所,再利用糖廠24個倉庫群,舉辦藝文展演活動。

雲林縣長張麗善說:「不只是有五星級的觀光廁所,還有一個停車場,那這當中我們還有很多這些景點的串聯,我想我們整個串聯計劃,可以說是受到我們中央的肯定,絕對能帶動地方的繁榮。」雲林縣府全面提升大北港地區,和雲西地區的觀光量能,預計完工後,十年內遊客人次可以突破2千萬人,一年的觀光產值可以超過440億元,期許這個觀光廊道,未來可以成為國外觀光客指定的造訪景點,讓世界看見雲林。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