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博物畫裡的臺灣" 科學插畫覽盡自然美

蕭建緯 報導  / 台南市

由國立臺灣博物館規劃的「繪自然-博物畫裡的臺灣」,這次是巡迴來到臺南市立圖書館永康新總館,展出內容有自然史跟科學繪圖畫,說臺灣當代科學繪圖示範三大主題,另外也有規劃手作區讓民眾體驗科學的樂趣,展期將會到12月,歡迎民眾來欣賞。

博物畫裡的臺灣特展,南市圖總館賞自然美展,邀請市長黃偉哲、文化局長葉澤山、台灣博物館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蕭宗煌、台灣博物館長洪世佑跟策展人胡哲明等人為巡迴展進行開幕,市長黃偉哲表示很高興跟台灣博物館合作,將巡迴展移到臺南作展出,在早期時代沒數位化的相機跟手機,所有要研究的動物跟植物都要靠科學家以手工來畫出來,因此不只是提供做為研究而已還有觀賞跟藝術的價值。

在這次展出有自然史與科學繪圖,畫說台灣當代科學繪圖示範等3大主題,臺南市立圖書館也配合從典藏的台灣植物圖說正篇,台灣樹木誌一起展出,也規劃了手作區讓民眾體驗科學繪圖的樂趣,展覽將會展到12月為止。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