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逆向停分隔島?! 疑施工單位"亂移車"

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怎麼會有人把車逆向停在分隔島上?台中有民眾路過市政路和惠來路口時,發現一轎車,竟然逆向停在快慢車道中間的分隔島,不但疑惑這是怎麼停上去的?而且對面就是警察局,更讓人摸不著頭緒.另外也是在台中,有騎士目睹,一轎車開著開著,突然停到路邊的機車待轉區,駕駛下車完全沒察覺異狀,還是騎士提醒,他才驚覺把代轉區看成停車格。

民眾拍下,一台白色轎車,竟然直接停在快慢車道中央的,分隔島上,而且還是逆向停車,告示上寫著,4月25到29日要進行停車標線重繪,請勿停車,而這張照片拍攝的時間,就是4月25日,附近大樓的人就說,當天有很多停在這邊的車子,都被移動,民眾說:「就他們的車跟機車,都被拖上去是有人反應啦。」

是不是真的是被亂移車,施工廠商說還要調查,不過就算有貼公告,廠商真的就可以移車嗎?交通局說的確可以,但應該要移到合法的停車場所,因此警方如果收到檢舉,會先對車主開罰,如果車主提出證據車是被別人移動的,就會變成對移車的人開罰,市政所副所長洪大倫說:「將處新台幣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款。」

奇怪的停車不只有這一件,台中還有騎士親眼目睹,這輛車竟然停在待轉格上,騎士VS.駕駛說:「這不是停車格,這是待轉區小姐。」開車的婦人一臉茫然,經過提醒以後,才把車移開,果然可以看到,車格上有著斗大的,機車待轉格,民眾說:「因為這上面就有寫機車待轉區了,對啊通常都是三寶會停比較多。」

民眾說:「這個是交通常識,對這個位置一定要給機車阿。」這真的不是個案,像這台白色車主,就沒碰到好心人提醒,結果被警方開單,豐原分局交通組長趙胤程說:「依據民眾所提供的影像資料,依照道交條例依法進行舉發。」警方提醒,這種在T字路口的待轉格,時常會被駕駛誤認成停車格,呼籲停之前要先看清楚,停好下車後,也要仔細再次確認,才不會因此被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