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肖業者自製非法農藥販售 賺暴利千萬

徐孟蘭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檢警突襲地下農藥工廠,發現業者掛羊頭賣狗肉,涉嫌將自製的農藥分裝,並貼上其他合法農藥標籤,利用低成本卻高價賣給不知情的農民使用,檢警還在工廠裡發現疑似是公告禁用的劇毒農藥陶斯松,已經送實驗室化驗,因為陶斯松毒性強烈,破壞環境生態,還可能造成兒童身心缺陷,警方已經將全數將相關人員依法送辦。

雲林檢警突襲地下農藥工廠,發現業者掛羊頭賣狗肉,涉嫌將自製的農藥,分裝並貼上其他合法農藥標籤,低成本卻高價賣給不知情的農民使用,暴利賺千萬,檢警還在工廠裡發現疑似是公告禁用的劇毒農藥陶斯松,已經送實驗室化驗,因為陶斯松毒性猛烈,破壞環境生態,還可能造成兒童身心缺陷,因此檢警全數查扣,也將工廠業者和相關人員,通通抓起來。
查緝人員說:「地方法院搜索票,那我們要實行有關於農藥的部分。」查緝人員突襲雲林這間地下工廠,因為業者涉嫌私自製造、販賣偽劣農藥,一整箱的農藥罐子,都沒貼標籤,旁邊還有疑似生產農藥的大型器具,懷疑他們違法生產製造農藥,檢警查出,業者製造不明農藥,裝進罐子裡,並且將其他合法農藥的標籤,貼在罐子上,掛羊頭賣狗肉,低成本卻高價賣給不知情的農民,不法獲利高達1800萬。

另外還發現,工廠裡有疑似有農藥陶斯松,它屬於有機磷劑毒性強,國外研究指出陶斯松可能會傷害兒童腦部,造成兒童身心缺陷,對水生生物、蜜蜂和鳥類都是劇毒,因此農委會已經公告禁止生產、使用和販賣,海巡署偵防分署雲林查緝隊副隊長張財逢說:「查扣違劣農藥製造機具,成本半成品共約6噸,其中包含農業委員會,公告禁止輸入及製造的陶斯松。」

檢警已經將工廠和倉庫的違法農藥通通查扣,製造工廠的負責人和相關人員,共3人也都通通抓起來,依農藥管理法送辦。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