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撐不住! 又有俗擱大碗名店收攤了

蔡孟峻 謝育炘 報導  / 台南市

疫情影響,再加上物價上漲,又有2間美食老店要歇業了,先是一間位於台南火車站附近的拉麵屋,開業40年以上,是不少6、7年級生的回憶,但是老闆有感於最近生意不如以往,加上下一代不想接手,只好營業到7月初,不少人都搶來回味學生時代的好滋味,另外在高雄中正籃球場附近的一家黑輪店,黑輪鴨血只賣7元,非常便宜,有人一吃就是40年,如今要歇業了,大家都很不捨。

黑輪、魚丸、鴨血,在攤車裡煮的滾燙燙,香氣迎面而來,讓人食指大動,看看招牌上,幾乎都是10元有找的銅板價,但是以後吃不到了。下午茶時間,掛滿香腸的攤車前,不少人來購買,這家黑輪攤一開就是40年,各種食物端上桌,再淋上醬料,讓人讚不絕口,客人對於店家即將歇業感到不捨,民眾說:「覺得很可惜趕快來吃。」民眾說:「又好吃又便宜這樣子。」

老闆說:「房東要叫我選(其他)地方,我不要找我退休了。」老闆說因為下一代不願接班,只好忍痛歇業;另外又歇業的還有這家,民眾說:「橫綱醬油拉麵。」位於台南火車站旁的拉麵屋,好大一碗的拉麵用料豐富,更是不少6、7年級生的回憶,民眾說:「1支棒棒腿然後還有3隻小卷。」不過這樣超值的拉麵,以後恐怕再也吃不到了,老闆說最近物價上漲,疫情影響,即將在7月初停業,顧客搶著來回味。

民眾說:「真的對學生來說是一大福音。」民眾說:「聽說要收了就趕快,我出社會了趕快來這邊吃。」老闆說:「(因為)疫情生意不好,小朋友不好接班因為我就是招牌。」隨著生意大不如前,不少店家都面臨關店的選擇,不過這些最美味的滋味,將會永遠留在顧客心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