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店"待用餐"遭控"中飽私囊" 老闆告誣衊

黃品瑄 張道詠 報導  / 新北市

做愛心卻被人質疑中飽私囊!新北市新莊一間牛肉麵店,從去年疫情嚴重的時候,就算自己開店做生意也遇上困難,卻還是開始提供「待用餐」給需要的人,在老顧客的善心捐款下,一共累積了900份餐點,但日前一名黃姓直播主卻公開控訴老闆,還有500多份待用餐沒發,全部藏在自己口袋裡!更有網友留言酸他「惡劣」、「偽善」,老闆實在受不了被污衊,決定提告。

一碗熱騰騰的麵端上桌,裡頭全是老闆愛心,去年疫情爆發時,遇上不少民眾委屈上門和他要一碗麵吃,才讓老闆有了做「待用餐」的念頭,怎麼知道事情全變了調,黃姓直播主說:「你一年發了372份真的也是很不簡單啦,不簡單不簡單,可見你這個發文的效果可能有待加強。」

黃姓直播主情緒激動,對著鏡頭提出質疑,叫老闆說清楚為什麼一年過去了,卻還有500多份餐點沒有發完?牛肉麵店老闆武先生說:「只要有需求的民眾來,我從來沒有讓任何一個人空手離開過,很無辜啊,而且她住台南她也沒捐贈,卻管到我們新北新莊的待用餐。」

新北市新莊巷子內這間小麵店,從去年7月開始發放愛心待用餐,一共900份已經送出372份,但直播主認為店家違法募款,甚至還號召民眾一起去跟老闆領餐,黃姓直播主說:「還有5萬2千800在武媽的口袋裡面,遊覽車看多少錢我出,那就讓遊民(無家者),還有需要吃飯的人,坐遊覽車過去領待用餐。」

牛肉麵店老闆武先生說:「她號召民眾大量來取餐嘛,等於是要癱瘓我們現在的營業狀況嘛。」對此社會局回應,目前經過調查牛肉麵店的行為一切合法,現在店家已經透過里長,請需要的人領取餐券再來領餐,疫情期間其實店家也不好過,原本只想做愛心卻被無辜攻擊,委屈淚水實在吞不下去,老闆已經提告妨害名譽,要捍衛自身清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