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碧潭橋面清晨竄火! 疑亂丟菸蒂肇禍

劉奕君 張俊譓 報導  / 新北市

新店碧潭橋中央居然起火燃燒,民眾拍下當時橋起火的畫面,還好及時發現通知管理人員,拿滅火器撲滅火勢,消防隊到場後也巡視現場,不排除有可能是天氣太熱,再加上可能有人亂丟菸蒂導致起火,新北市觀光局表示由於人行道是木板,也是禁菸區域,提醒民眾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火光從橋中央的縫隙透出來,原來是橋面底下竄出火苗,眼看火苗越來越大,有人馬上拿來滅火器,把火勢撲滅,還好動作夠快沒有延燒,這裡是新店碧潭橋的木造人行道,26日凌晨2點多突然起火,讓消防隊員也緊急出動,新北市消防局新店分隊長林志緯說:「木製的地板跟地板縫隙之處,有起火的情形,碧潭風景管理區管理人員,持滅火器撲滅,那因為木板仍然有餘溫,因此消防人員有協助出水降溫。」

回到事發現場起火地點焦黑懷疑有人丟菸蒂,起火點就在橋面下方,懷疑是天氣熱,木板比平常更加乾燥,再加上可能有人在橋上抽菸導致起火,新北觀光局風景區管理科股長李俊慶說:「天氣炎熱高溫,且無下雨時容易乾燥,碧潭吊橋為禁菸管制區域,也請民眾避免在橋上吸菸。」

化學老師張丕白說:「吊橋的木頭部分就是可燃物,那助燃物就是空氣中的氧氣,那只剩下著火點(抽菸或電線走火)。」過去也曾經發生橋中央起火,還好都迅速被撲滅,沒有釀成嚴重災害,民眾說:「就是突然間失火的話,沒辦法立即處理,那萬一整個燒掉的話那就完蛋了。」

吊橋出入口兩旁,都有設置告示牌,提醒民眾禁止吸菸,否則最高可罰1萬元,但畢竟是24小時開放區域,還是要靠民眾的公德心,才能避免危險發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