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城隍廟普渡 15米"鳳梨酥祥龍"超氣派

陳建邦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嘉義縣

有300多年歷史的嘉義城隍廟,每年農曆七月都會遵循古禮舉辦中元祭典,而今年的普渡祭典上,除了傳統品之外,廟方還用6千塊的鳳梨酥,打造了一條長15公尺、寬5公尺的金龍,代表「祥龍獻普」來祭拜,另外,還有一座當季水果堆起的水果山,金龍加上水果山,讓整個供桌顯得相當氣派。

農曆七月要普渡,嘉義城隍廟的祭典,雖然沒有大場面,但是光是一條龍就能撐場,一條金龍活靈活現,龍身金光閃閃,這條龍很特別,因為是用鳳梨酥打造出來的,嘉義城隍廟總幹事葛永樂說:「我們祥龍獻普的龍身的鳳梨酥,大概用了6千塊左右的鳳梨酥。」

6千塊鳳梨酥拼接而成的金龍,長15公尺寬5公尺,代表著祥龍獻普,另外還有這座,以當季水果堆疊的水果山,兩樣有創意的供品,讓供桌顯得氣派,嘉義城隍廟總幹事葛永樂說:「這些可以吃平安的,全部都供應給今天來參加蘸普的人。」有300多年歷史的嘉義城隍廟,每年農曆七月,都會遵循百年古禮辦普渡,所有供品祭拜後就分享出去,希望城隍爺保佑,讓大家在農曆七月都平平安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