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1線"樹頭人"出沒?! 盆栽遮頭騎車太危險

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台1線彰化路段出現詭異畫面,一名男子騎機車載運一棵超高的盆栽樹,因為盆栽放在機車踏墊,樹葉正好在頭部位置,幾乎完全把騎士的頭包住,遠遠看去成了「樹頭人」。而騎士行進中為了看清道路,還不時要把樹葉撥開,險象環生,警方表示,機車附載物體,長寬高度都有相關規定,尤其高度不可超過駕駛人肩膀,這名騎士的行為,依法可處300到600元罰鍰。

路上怎麼會有「樹頭人」在騎車?這個畫面讓路過駕駛看傻了眼,仔細看,原來是機車騎士載運一棵盆栽,因為盆栽太高,樹葉整個包住騎士的頭部,遠遠看去,騎士的頭完全消失,而他就這樣,載運盆栽沿著台1線一路南下。其他民眾說:「這樣是滿危險的應該要用車子載。」記者VS.民眾說:「(遠遠看的話像什麼)像一棵樹,(以為是)搞怪弄得像帽子,(要乘涼就對了)對。」

民眾好奇的問,這樣子看得到前面的路嗎?只要一停紅燈,騎士就把頭歪一邊探路,而他為了看清前方道路,還不時把樹葉撥開,險象環生。彰化分局五組組長汪振豪說:「他附載的物品超過肩膀的高度,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條第5項,處駕駛人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的罰鍰。」

警方表示,機車附載物品,依照《道路交通條例》,高度不得超過駕駛人肩部,寬度不得超過把手外緣10公分,長度從座位後部起不得向前超伸,伸出車尾部分從後輪軸起,不得超過50公分,也不能載運梯子,而騎士載運盆栽遮擋視線,罰錢事小,要是發生意外,後果不堪設想。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