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延緩老化! 長者體驗綠工藝手磨漆筷

林妤昕 報導  / 南投縣

面對中興新村人口老化,且大多數為獨居長者,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和南投縣中興生活美學協會,合力把推動的台灣綠工藝希望工程帶入進行陪伴,透過省府日常散策的協助,邀集阿公阿嬤快樂來體驗漆藝。

參與長者拿著砂紙不斷磨著作品,會逐漸出現不同塗層的紋路,隨著力道大小不同,每個人的創作都是最獨特。參與長者董金皋說:「這裡學到了一些科學新知,這個對我來講就是人生的一個創舉,我很珍惜這個機會。」

漆器是工序繁瑣的工藝,藉由簡化過程,讓老人家直接體驗漆筷變塗的技法,同樣能感受到漆藝的樂趣,展現台灣綠工藝希望工程關懷的精神,參與長者葉琬琲說:「這個動作很好啊,練習手指的力量,大概可以刺激你一些手的功能,還不錯,我們老人家就需要這樣子做。」

台灣綠工藝希望工程已進入第二階段,這次把漆藝課程拉到中興新村省府日常散策,鼓勵長者共同參與工藝的創作,動手操作加強活化大腦。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