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燈怎左轉? 桃園十字路口裝"16字標示"惹議

陳奕寧 李其庭 吳權原 報導  / 桃園市

看到綠燈可以左轉嗎?桃園市不少十字路口,最近都加裝了16字的文字標示,提醒用路人在不同情況下左轉時,要多多注意對向車輛。不過就有民眾覺得,開車到一半還要去理解文字內容,對於用路人來說其實很困擾,可能反而因此造成交通意外,應該以圖像的方式設計,比較容易理解。

開車到桃園市區路口,抬頭卻看到紅綠燈旁,出現兩行文字,標示寫道對向紅燈放心左轉,對向綠燈小心左轉,民眾有看懂嗎?民眾說:「前方他也不敢轉,後面的人就使勁按喇叭。」民眾說:「它號誌比較小,大部分的人不會往那邊去看。」

指示牌的意思就是出現綠色箭頭,就能直接左轉,但如果沒箭頭還是可以左轉,只是要特別注意對向來車,不少民眾就覺得,標示字數過多對於用路人來說,其實相當不友善,目前桃園已有130個路口,桃園市府交通局也對此做出回應,桃園市政府交通局技正黃貴正說:「桃園市的道路條件多是單向兩車道為主,在左轉量不平衡的情形下,我們只能用綠燈早開或者遲閉的方式做解決。」

交通局回應,標示是為了提醒用路人,特定路段的綠燈左轉路權變化,未來會參照國外做法,精簡文字盡量以圖形來呈現。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