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外來魚種! 各地釣魚高手決戰埔里鯉魚潭

李盈萱 趙英光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埔里知名景點鯉魚潭風景區,長年受到外來魚種氾濫問題困擾,潭區業者今(22)日舉辦「江湖釣客、決戰鯉魚潭」的釣魚比賽,號召各地釣魚高手用釣竿一較高下,而且釣到的外來魚種,以大小、重量比拼,最高獎金5000元,現場還有廚師幫忙烹飪「戰利品」,讓釣客有得吃有得釣,還可以減少潭中的外來魚種。

釣客快速,把釣桿拉離潭面,成功釣到一條魚虎,剛上岸的魚虎,活蹦亂跳,釣客趕緊放進籃中,換餌繼續釣,因為釣客們正在為了,南投埔里鯉魚潭風景區的釣魚比賽,相互比拼,看誰釣到的外來魚種最多,記者VS.參賽釣客鄒先生說:「花了多久的時間,40幾分,可能一斤而已,還不錯啊。」釣客籃中大豐收,有琵琶鼠魚、魚虎、馬拉關麗體魚、武昌魚、泰國鱧,筍殼魚、紅尼羅魚等等各式各樣的外來魚種,也是潭區業者辦活動的最大目的。

飯店業者黃鈺婷說:「在2019年的時候跟特有生物中心合作,那我們來調查魚類調查,那後來發現潭中的外來魚種非常多,那於是我們想說,來做一個清除外來魚種的釣魚比賽。」主辦單位強調,比賽有將近30位釣客來釣魚,用釣到的外來魚種,比大小比重量,最高獎金有5000元,現場還有廚師幫忙烹飪「戰利品」,讓釣客有得吃、有得釣,還可以減少潭中的外來魚種。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